三星搶攻國內晶圓代工訂單 擬設新EUV產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三星呼應政府促進非記憶體晶片、生技、未來汽車業發展的計畫,提振南韓疲弱的半導體生態系統,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已決定開放其代工廠給中小型韓國企業,其中包括隸屬於 LG 集團的無晶圓廠公司 Silicon Work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往三星的代工廠部門只接海外大客戶訂單,例如高通 (QCOM-US) 等,國內僅接受少許南韓企業夥伴訂單,例如 Telechips,乃至於多數中小型無晶圓廠企業必須向台灣代工廠或南韓 DB Hitech 下單,一位產業分析師指出,「倘若三星願意接受南韓無晶圓廠企業的訂單,就可以鼓勵更多工程人才加入像半導體設計這些非記憶體晶片的領域。」

三星副會長李在鎔今年稍早曾表示,「到 2030 年之前,我們將成為非記憶體晶片領域的龍頭廠商。」世界半導體統計組織 (WSTS) 估計,2018 年全球非記憶體晶片市場約 2337 億美元,是記憶晶片市場 (1568 億美元) 的 1.5 倍大。

此外,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電子本月底將宣布 30 兆韓圜的 EUV(極紫外光) 微影產線投資案,可能先在南韓華城廠增設 EUV 產線,預定明年完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