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第五選區初選 呂玉玲勝出

▲楊敏盛與呂玉玲高舉雙手呼口號,另兩位參與初選的現任市議員舒翠玲以及黃敬平卻不約而同缺席,讓今天的大團結氛圍有些凝結。(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4.23)
▲楊敏盛與呂玉玲高舉雙手呼口號,另兩位參與初選的現任市議員舒翠玲以及黃敬平卻不約而同缺席,讓今天的大團結氛圍有些凝結。(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4.23)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國民黨內有三同志競逐的第五選區(平鎮、龍潭),初選民調結果今(23)日出爐,現任立委呂玉玲以41.071%支持率出線。黨部主委楊敏盛表示,目前桃園整合相當順利,大家的共識就是國民黨要團結。但是另兩位參與初選的現任市議員舒翠玲以及黃敬平卻不約而同缺席,讓今天的大團結氛圍有些凝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登記參選第五選區立委初選有老將呂玉玲、現任市議員黃敬平及舒翠玲,經協調後,由黨中央民調小組委託中時艾普羅、TVBS及世新大學等三家民調公司於4月20日至22日三天進行電話民調,三家民調公司數據總平均值結果顯示,呂玉玲以41.07%的優勢領先舒翠玲及黃敬平。

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 ▲楊敏盛強調,對於明年立委選舉,黨部信心滿滿,「我們至少是坐4望5搶6,再加上一席不分區立委,桃園市希望能出現7席立委」。

(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4.23)

楊敏盛說,以目前態勢來看,明年的立委選舉可望「坐4望5搶6」,若再加上一席不分區立委,藍營希望能拿下桃園7席立委席次。楊敏盛表示,市黨部對於六席立委有高度企圖心,以現在排出陣容來講「贏面非常大」。他也強調,今天呂玉玲出線是責任的開始,一定要卯足全力在明年一月選舉為黨爭取最大榮耀,至於民調落後的,他們會留在自己的崗位上,同樣為國民黨的再造及重返執政盡最大努力。

順利取得初選出線的呂玉玲說,其實黨內初選沒有贏家,更沒有勝利的喜悅,她也肯定黃、舒二人是非常優秀人才,對於初選過程中對她的所有指教,她和團隊會一同努力改進及檢討。她表示,最重要的是接下來要面對2020大選,一定會更加艱辛,誓言會繼續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所有鄉親權益,和大家一起打贏2020勝仗。

楊敏盛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國民黨在桃園第二、二、三、四、五、六選區皆已提名人選,分別是不分區立委吳志揚、市議員魯明哲,市議員萬美玲、立委呂玉玲及陳學聖。至於第一選區(蘆竹、龜山)參選登記作業到明天為止,目前除了市議原詹江村表態參選,初步做過民調協調,前立委陳根德頗佔優勢,楊敏盛表示等登記結束後再視登記參選人另做協調。他強調,對於明年立委選舉,黨部信心滿滿,「我們至少是坐4望5搶6,再加上一席不分區立委,桃園市希望能出現7席立委」。

▲呂玉玲表示,最重要的是接下來要面對2020大選,一定會更加艱辛,誓言會繼續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所有鄉親權益,和大家一起打贏2020勝仗。

(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