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正區新興房市熱區 輕鬆成家立業好所在

▲不少通勤族選擇落腳基隆,考量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房價遠低台北市。(圖/公關照片)
▲不少通勤族選擇落腳基隆,考量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房價遠低台北市。(圖/公關照片)

房產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台灣頭的基隆市以基隆港為中心,依山傍海向周邊延伸,是北台灣重要的航運樞紐,除了貨運、軍事需求,近年觀光郵輪也頻繁停靠,帶來豐沛的商機。眾多優越的條件匯聚,讓中正區近年來一直是新興房市熱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科館特區是新興地帶,更是眾多建商兵家必爭之地,以八斗子漁港一帶為中心,由濱海公路往南延伸至新豐街、調和街、深溪路等路段,有好幾個數百戶到上千戶的大樓社區,新豐街與深溪路是這一帶主要商圈,生活機能完善。

1 ▲基隆商圈生活機能完善。(圖/公關照片)

不少通勤族選擇落腳基隆,考量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房價遠低台北市,相較之下,中正區又是基隆市物美價廉的地帶,近年電梯住宅大樓的中古屋交易行情主要區間仍維持在「1字頭」行情,平均約14-16萬元,對多數小家庭而言,成家立業有機會從台灣頭就贏在起跑點。

中正區可說是基隆市的核心地帶,包含了基隆港東岸,也向東北延伸到濱海,基隆市政府、文化中心、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台灣造船基隆廠、和平島、八斗子漁港、正濱漁港都在這個行政區,不僅是基隆的行政中樞、工商重鎮,也是重要的文教區。

2 ▲海科館特區是新興地帶,更是眾多建商兵家必爭之地。(圖/公關照片)

基隆以海運聞名,陸運也同樣發達,基隆火車站是台鐵縱貫鐵路的起點,中山高速公路也從基隆出發;中正區是基隆的核心,聯外交通更是四通八達,基隆港的客運碼頭、貨櫃碼頭、軍用碼頭都在中正區,除了鄰近港區的中正路可連接中山高速公路,海邊的北寧路可直通東北角的北部濱海公路,台62線萬瑞快速公路通車後,銜接高速公路或通往暖暖、瑞芳、萬里都相當便捷。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也規劃興建與台鐵共用軌道的Tram-train輕軌系統,由基隆直達南港車站,加上未來能串連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交通可望更便利,也可望引進更豐沛的人潮與錢潮。

3 ▲基隆以海運聞名,陸運也同樣發達,基隆火車站是台鐵縱貫鐵路的起點。(圖/公關照片)

市政府周邊鄰近基隆港的傳統市區幾乎是基隆市的代表,全市最高的華冠大樓和長榮桂冠酒店都在中正區,旅館、影城等商業活動集中,也鄰近著名的仁愛區廟口夜市商圈、東岸停車場和海洋廣場。

此外,背山面海的海科館特區更是近年新興的發展重點地帶;這幾年才開幕的海科館是國內唯一以海洋科技為主題的博物館,結合八斗子漁港的環境資源,沿海地帶為潮境公園,未來還規劃擴增海生館,台鐵深澳支線已配合海科館開幕而復駛,可由通往瑞芳站;八斗子今年起也多了觀光遊憩用途的深澳線鐵道自行車,這些優勢都讓基隆的房地產市場注入一股新活力。

快進到「#2019房產新勢力」官網
最新資訊+預約賞屋➡http://www.2019star.com/Taipe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