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拿鐵就不怕骨質疏鬆?專家曝可怕真相

▲喝拿鐵就不怕缺鈣?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會降低鈣質吸收。(圖/擷取自pixabay)
▲喝拿鐵就不怕缺鈣?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會降低鈣質吸收。(圖/擷取自pixabay)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大多數人都聽過喝咖啡鈣質會流失,也因此傳出不少解套方法,其中就以喝含有牛奶的「拿鐵」最為常見,然而拿鐵真的能避免鈣質流失?食藥署今(23)日於闢謠專區裡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乳品與含咖啡因飲品應避免一同飲用,否則補鈣不成,反而還會降低鈣質吸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網傳拿鐵能補鈣一事,食藥署表示,過度攝取咖啡因,如咖啡、奶茶等,會增加鈣質的流失。世界衛生組織也曾建議,乳品和含咖啡因飲品應避免一同飲用,因牛奶中的鈣質會與咖啡所含的草酸結合而排出體外,會降低鈣質吸收。

食藥署也提到,鈣質流失原因多元,長期久坐辦公室、少曬太陽、缺乏運動、平時少喝牛奶者,都是骨質疏鬆高危險群,而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鈣建議攝取量為1000毫克,因此均衡飲食相當重要。

食藥署提醒,日常生活中可多補充高鈣食物,包含牛乳、乳製品、小魚乾、豆製品、堅果類、蔬菜等,同時也可以藉由適度曬太陽,讓身體產生維生素D,幫助體內鈣質吸收,並多運動,強化骨骼就不怕骨質疏鬆找上門!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