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培訓台灣人才 擴大支援廣告代理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Facebook(臉書)深耕台灣市場,去年推出Blueprint Certification數位廣告專業認證考試繁體中文版,並舉辦人才認證訓練營,協助台灣代理商認證達成率高居亞太區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今天舉辦媒體白皮書暨優質合作夥伴發表會,邀請業界領袖及媒體代理商共同探討數位行銷市場的最新趨勢,同時公布代理商指南及代理商名冊。

Facebook大中華區代理商業務總經理朱怡靜說,數位時代做行銷活動的複雜度更高,臉書與代理商一起成長,並發現組織蛻變與人才需求提升是共同目標。過去臉書被認為是一種媒體,主要在賣廣告,但現在扮演的不只是媒體角色,還包括技術支援,形成一個新的生態系,因此臉書推出代理商指南。

臉書代理商指南旨在為企業及廣告主提供Facebook平台相關的知識,詳細說明臉書廣告平台及預算設定等資訊,使企業及代理商更了解臉書廣告的運作方式及定價,協助他們在臉書上建立廣告行銷活動。

朱怡靜指出,臉書去年首次推出BlueprintCertification專業認證考試的繁體中文版,並辦理人才認證訓練營,因此台灣代理商認證達成率排名亞太區第一。儘管臉書未公布達成率具體數字,但朱怡靜認為,代理商需要很大的投入,包括在金錢、人才及時間上準備妥當才能獲得認證。

她表示,臉書的使命是把世界連結得更緊密,推出代理商指南的原因,是希望消費者與市場的連結更緊密。

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理事長劉光萱說,隨著商業環境改變,她常被廣告主問到,數位投資策略應該怎麼做。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人才,而臉書Blueprint Certification專業認證可以協助培訓更多人才。

臉書代理商名冊可協助企業依據不同的產業、行銷需求及預算,快速找到相對應的代理商。名冊中皆為受過臉書培訓的代理商,目前共有5家台灣代理商具有專業認證資格。(編輯:楊玫寧)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