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中心3年內專業人力須過半 現約4成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家庭教育法,規範家庭教育中心的專業人員,3年內須達總數一半以上。教育部指出,目前專業人員約占4成,會鼓勵現任人員參與培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法,規定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在修正條文施行之日起3年內,具家庭教育專業及社會工作相關專業人員,應達進用人員總數1/2以上。

對此,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副司長顏寶月表示,目前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共有151人,具有專業背景的共有58人,占38%。目前正推動專業培訓,希望目前任職的人員盡量取得認證。

顏寶月指出,這次修法後,教育部將投入更多經費,強化家庭教育中心,讓他們在親職教育發揮更大的功能。另外,未來將加強結合大眾傳播媒體、網際網路、行動通訊載具及其它資訊科技的傳播途徑,回應現代民眾的學習需求與學習方式。

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曹孝元受訪表示,近來兒虐事件頻傳,例如本月發生的泰山小姊弟命案,事前沒有徵兆及異常,所以個案並未進入家庭教育中心。希望修法後能「補破網」,透過學校、社區合作,加強預防措施。(編輯:戴光育)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