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神競速的比賽! 2019曼島TT賽5月25日開跑

▲2019曼島TT賽於 5 月 25 日開跑。(圖/截自2019 曼島 TT 賽預告片)
▲2019曼島TT賽於 5 月 25 日開跑。(圖/截自2019 曼島 TT 賽預告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我無法告訴你這裡所發生的事情,這已經超越了文字的極限,你必須親自來看並且體會。」─ 曼島旅遊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界知名的曼島TT賽( Isle of Man TT )將在 5 月 25 日熱烈開跑,是每年於英國舉行的摩托車賽事,世上唯一的以封閉公共街道作摩托車比賽賽道,被譽世上最危險的賽車比賽之一。

▲車手要跑出好成績,相當考驗車手對周遭環境與車子的掌控。(圖/截自2019 曼島 TT 賽預告片) ▲車手要跑出好成績,相當考驗車手對周遭環境與車子的掌控。(圖/截自2019 曼島 TT 賽預告片)

這個被譽為「世界上最危險的賽車比賽」的知名賽事已經有 115 年的歷史,車手要跑出好成績,相當考驗車手對周遭環境與車子的掌控。需要對全長 60.72 公里共 200 多個彎位的斯納費爾山賽道( Snaefell Mountain Course )非常熟悉。車手往往通過車上裝載行車記錄器的影片,才能牢記及掌握彎位的數量及細節。

由於斯納費爾山賽道只是用作臨時賽道,賽道的路況粗糙而起伏不平,緩衝區更是寥寥可數,為車手帶來相當危險性。車手一不小心可能會撞上建築物、石牆、燈柱或樹木等等,更有可能會高速衝上半空。

曼島 TT 賽共分為七個組別,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超級摩托組及成年摩托組,緊湊的比賽節奏和速度感讓這個賽事更加令人期待,為期兩周的賽事分為一周的練習及排位賽,以及一周的正賽。在排位賽與正賽間的星期日是「瘋狂禮拜日」(Mad Sunday),宛如嘉年華會的活動一樣,觀眾可乘坐摩托車遊覽斯納費爾山賽道。

▲在斯納費爾山賽道觀賽的觀眾。(圖/截自2019 曼島 TT 賽預告片) ▲在斯納費爾山賽道觀賽的觀眾。(圖/截自2019 曼島 TT 賽預告片)



▲2019 曼島TT賽預告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