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終止向伊朗購油豁免 川普稱沙烏地能補足供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宣布,不再延長台灣等8國向伊朗進口原油的豁免待遇,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盟國沙烏地阿拉伯將輕而易舉地補足石油供應的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推特(Twitter)貼文寫道:「在我們針對伊朗石油實行的全面制裁下,沙烏地阿拉伯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其他國家,將超額補足石油供應缺口。」

法新社報導,白宮稍早宣布將緊縮制裁,試圖削弱對伊朗經濟至關重要的石油產業,白宮還指出,這項最新舉措目的在於「讓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

在美國決定不再提供各國豁免待遇後,沙烏地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沙國將與其他原油生產國協調,以確保供應充足且市場「不會失去平衡」。(譯者:王品軒/核稿:陳彥鈞)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