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赴泰打工度假 遭交付行李箱運毒觸法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台中32歲朱姓女子積欠新台幣80萬元債務,日前獲知到泰國「打工度假」可賺取2萬5000元報酬,但返台時將陌生人交付行李箱帶回,遭警方和海關查獲藏有6.5公斤毒品,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局國際科第一隊今天召開「查獲跨境行李箱夾帶走私運毒6.5公斤愷他命」記者會,警方日前接獲線報,有不法走私毒品集團積極吸收為債務所逼者,慫恿招待出國旅遊兼賺外快或另類打工度假等話術,利誘從事跨境運毒。

報請檢方指揮偵辦,刑事局與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文山第一分局、航空警察局刑警大隊、士林憲兵隊、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外交部駐日代表處和駐泰代表處等單位,共同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根據調查,朱女因積欠80萬元債務,所以四處尋找賺錢機會,日前在臉書上有名網友告訴她可提供「打工度假」機會,可到泰國免費玩3天2夜之外,還可賺取2萬5000元薪資,需錢孔急的朱女立即允諾。

專案小組經長期偵辦和分析資料後,鎖定朱女15日飛往泰國,預計17日晚間返台,研判她應為入境運毒,隨即展開勤務部署行動。

朱女案發當晚由泰國曼谷入境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時,專案小組立即會同關務署台北關進行攔檢,並在她所攜行李箱內夾層查獲夾帶6.5公斤愷他命,市價約1000萬元。

經查運毒集團將白色粉末毒品壓成扁平狀,並外覆深色檀香紙掩蓋氣味以避開查緝犬發覺,最後塞入行李箱底部後再製作夾層封死,還在夾層上擺放衣物掩飾,企圖闖關。

朱女供稱,是在返台時,有陌生男子交付她一個行李箱攜回台灣,但並不清楚其內夾藏毒品。

警方追查發現,朱女近半個月頻繁出境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和泰國等地,同時還涉嫌盜刷信用卡、辦人頭帳戶等違法行為。全案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編輯:方沛清)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