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建商元利112.58億元搶下信義區D3絕版土地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元利建設今天以新台幣112.58億元標得北市信義計畫區D3土地。房仲表示,此土地適合開發豪宅、A辦與飯店業,目前市場能見度仍以辦公樓最高,若蓋成豪宅,每坪至少200萬元起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計畫區內產權完整的大面積土地超罕見,先前流入法拍市場的D3土地,3拍後投資價值浮現,1552.7坪的土地最後吸引兩封標單,豪宅建商元利建設以總價112.58億元,溢價9.6%標得,換算每坪成交價格725萬元,元利建設藉著D3標案重回信義計畫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信義計畫區近9成的土地均已開發,區內辦公大樓、商場多數在上市公司、保險業等大型集團公司身上,罕見產權完整的物業釋出。此次D3雖然一波多折,但經歷3拍與產權可以移轉登記後,賣相具吸引力,雖然光土地取得金額就超過百億元,進場門檻不低,仍吸引開發商進場搶標。

曾敬德指出,這筆土地可以在拍定後移轉,不過,壽險業受限相關規定,必須要投資有立即性收益產品,若投入已領有建照可立即開發的素地,應於取得後9個月內開工,而D3若取得後要變更興建收益型產品,由於開工時程難以確定,以致壽險業者缺席。

曾敬德說,D3土地適合開發豪宅、A辦與飯店業,目前市場能見度最高的仍為辦公大樓產品,至於豪宅應該是每坪200萬元以上等級的開發案,產品定位上相當多元。(編輯:郭萍英)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