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內閣改組 財長王瑞杰升任副總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3日專電)星國總理李顯龍今天宣布內閣人事案,財政部長王瑞杰升任副總理。由於王瑞杰普遍被視為熱門接班人選,這項人事案也讓後李光耀時代的第4代領導團隊接班人選幾乎底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總理公署公告指出,57歲的王瑞杰仍兼任財政部長,持續領導未來經濟委員會與國家研究基金會(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現任副總理張志賢與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則雙雙卸下副總理職務,並受委任為國務資政,續留內閣。這次內閣人事改組將自5月1日生效。

李顯龍在臉書(Facebook)指出,下一代領導團隊正在成形,並逐步從他與較年長部長手中接棒,新的團隊緊密合作,建立民眾對他們領導的信任與信心。

新加坡人民行動黨去年11月間公布新一屆的中央執行委員會的完整名單,其中,王瑞杰與陳振聲分別出任第一和第二助理秘書長。

根據新加坡政治發展慣例,擔任第一助理秘書長職務,極有可能就是未來總理接班人選,意即接任李顯龍的總理職務。

王瑞杰曾在2016年的內閣會議突然中風,但健康問題未影響工作,也未阻礙他出任新加坡未來領導團隊要員。

熟悉新加坡政治發展人士分析,王瑞杰是第4代領導團隊領頭羊,也普遍被視為熱門接班人選,這項人事案也讓他未來接任總理幾無懸念。新加坡內閣改組主要目的是讓閣員肩負更多責任與歷練。

新加坡去年4月間曾進行內閣改組,3名資深部長卸下職務,較年輕的第4代領導團隊接掌16個部會中的10個部會。

第4代領導團隊由10名部長、5名高級政務部長和國會議長組成,包括王瑞杰、陳振聲、徐芳達、傅海燕、許寶琨、李智陞、馬善高、黃志明、王乙康、普杰立、英蘭妮、易華仁、沈穎、陳川仁、楊莉明和黃循財。(編輯:陳永昌)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