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盜伐 林管處成立山友Line通報群組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3日電)阿里山鄉豐山地區3月間發生登山客目睹10多名山老鼠背著盜伐林木下山景象等,嘉義林管處將聯合檢警等單位巡視林地,並與山友成立Line通報平台群組,遏止盜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初,有民眾前往豐山地區石夢谷登山時,在大白天拍到10多名山老鼠身上背著木塊下山,山老鼠看到山友也不避諱;3月中旬,中華民國溪谷運動協會進行豐山地區蛟龍瀑布攀降記錄時,沿途發現數處山老鼠的行動據點,還有濫伐所遺留的木塊。

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定忠今天指出,林管處在豐山地區持續辦理貴重木清查工作,有效掌握山區情形,並運用高科技器材,例如車牌辨識系統、紅外線照相機等積極蒐證,於3月下旬加強查緝盜伐已有3件人贓俱獲成果。

李定忠表示,林管處持續結合官民力量,防範盜伐案件發生,將於4月下旬結合嘉義地檢署、警方、移民署及登山社團前往豐山地區聯合巡視可能被盜伐的林地,讓各界了解檢警等單位積極查緝盜伐決心。

李定忠說,防範山老鼠盜伐林木,近年積極與轄區地檢署、警察等單位及當地原住民合作,破獲不少盜伐案件,但在有利可圖情況下,仍無法遏止盜伐歪風,因而擴大結合民間登山團體,成立Line通報平台群組,請山友登山健行時,一旦發現可疑,立即通報,以利最短時間內進行處置措拖。(編輯:戴光育)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