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支援花博醫護 中市府:不影響救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網傳為減少花博虧損,台中市政府要求上百消防人員到花博輪值醫護工作,中市府表示,因醫院承包的救護站1月底到期,2月由派駐在旁的高級救護技術員接手,不影響消防員救援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花博明天閉幕,臉書社群「盧秀燕秀下限」今天貼文指出,接獲消防人員家屬爆料,消防人員除要救火、山海急救外,還要捕蜂捉蛇,台中市長盧秀燕為減少花博虧損,還要上百消防人員到花博輪值醫護工作。

爆料對話還提到,盧秀燕上任後,花博要免費,就讓標到救護的醫院,不用再派員工,改由消防員支援救護站,一線消防員有勤務與業務工作,抽出人力支援花博救護站,以節省護理師與救護車司機的錢,真的很不尊重專業。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先前以花博經費辦理30位高級救護技術員救護訓練,花博開幕時,即派遣在周邊消防分隊待命,因醫院承包的救護站標案期限只到1月底,所以2月份高級救護技術員進入園區接手救護站,1天4位分別駐在4個園區,支援部分並不會影響消防救援能量。

台中市政府表示,感謝消防局同仁支援,研擬給予支援的消防局同仁相當的鼓勵及福利。(編輯:陳俊碩)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