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工會5月罷工投票 林佳龍盼勞資釋善意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3日電)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決議5月啟動罷工投票。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由於涉及飛安,航空公司難同意禁搭便車條款,盼雙方釋出善意,資方也要做好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間勞資爭議因調解不成立,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決議5月啟動罷工投票。林佳龍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雖然工會已經要啟動罷工投票,但是他認為這次的氣氛和上次華航罷工不太一樣,這次勞資雙方願意坐在一起,議題也被列出來,只是涉及飛安,航空公司很難同意禁搭便車條款,對空服員差別待遇,因此目前才僵在這邊。

他說,他支持罷工,但怎麼不損及旅客的方式得更明確化,也希望資方更積極主動,釋放更大善意,同時也要做好應變計畫,避免旅客受到傷害,也盼工會能回到談判桌上。

至於罷工預告期,他說,目前不是沒有制度,只是不明確,工會認為若是設罷工預告期,會削弱談判力量,但是因為航空業影響旅客甚鉅,所以還是希望能縮短不確定性。(編輯:管中維)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