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慮撤回客運鬆綁7休1 林佳龍:要解決缺工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國道客運鬆綁7休1後,至今僅彰化客運申請,但也都未使用。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不用因為一次沒有就收回,希望外界多一點耐心,因為重點是要解決缺工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今年農曆過年前公告國道客運在假期疏運期間可以鬆綁7休1,但截至目前為止,僅清明連假時,彰化客運有申請鬆綁,最後也並未使用,讓勞動部對外表示,將考慮廢止鬆綁許可。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向媒體表示,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希望業者資訊揭露,包含排班表要先報交通部,以及GPS定位掌握車子在哪裡走多久等。

林佳龍說,交通部的目標是要培訓更多客運業司機,讓業者找得到司機,司機就不會過勞,如果有司機希望可以多賺一點,也希望在合法情況下有更多收入。

林佳龍指出,客運業鬆綁7休1部分,不用因為一次沒用就提出廢止申請,希望外界多一點耐心,重點是要協助業者解決缺工問題。

林佳龍舉例,像是中連貨運決定轉型,交通部政務測長黃玉霖就曾跟他提及,希望貨運業的司機,可以轉職給客運公司,這才是治本,但在治標上,不能讓業者去承擔營運困難。

國道客運如果要實施鬆綁7休1,除了完備相關法規程序外,也必須遵守4個條件,包含每日駕車不得超過10小時;最多連續工作9天;單日工時超過11小時以上不能連續超過3天;連續2個工作日間,應有連續10小時以上休息時間。(編輯:吳協昌)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