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連環爆增至321死 40嫌被捕含敘利亞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可倫坡23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21日發生鎖定豪華飯店及教堂的連環爆炸案,死亡人數已增至321人。政府和軍方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全力緝凶的警方已逮捕40名嫌犯進行偵訊,其中有一名敘利亞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里蘭卡官員表示,至少有7名自殺炸彈客鎖定3座教堂與4間飯店下手,造成至少321人喪命、約500人受傷。

各界將矛頭指向跟外國組織有關聯的伊斯蘭好戰分子,美國情報機構的消息來源透露,發生在斯里蘭卡的連環爆具有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做案手法的部分特徵。

伊斯蘭國旗下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今天也宣稱,這個好戰團體犯下21日的連環爆炸案,但並未提出任何證據。

斯里蘭卡警方說,21日至今已逮捕40名嫌犯,多數是當地人。3名來自政府與軍方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針對本地嫌疑犯的調查已指向一名敘利亞人。

消息來源之一說:「盤問當地嫌犯後,便逮捕這名敘利亞人。」

外國目標或宗教團體遭到攻擊,無論伊斯蘭國是否涉入其中,通常會迅速宣稱是他們犯案或跟他們有關。(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