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腎蕨葉尾分岔很吸睛 可望成外銷生力軍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今天公布費時5、6年育成腎蕨新品種「腎蕨台東1號」,葉尾分岔、植株嬌小、容易照顧,可望為盆栽市場注入新品,屏生園區廠商已在洽談技轉,可能外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區農改場今天舉行「腎蕨台東1號新品種及商品化應用」記者會,做出以上公布。

台東區農改場長陳信言說,腎蕨台東1號由學名腎蕨(Nephrolepis falcata),俗稱魚尾腎蕨(Furcans)芽變個體選拔而得;育成過程從102年起展開,已於107年5月11日邀請學者專家審查通過,命名為腎蕨台東1號。

投入育成研發的台東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李文南說,腎蕨台東1號有幾大特色,首先是有蕨類中少見的葉尾分岔、株型緊密嬌小、容易照顧,適合開發成療癒系小盆栽或是生態瓶、瓶中植物,而且瓶中植物為無菌培養,無須澆水換土,觀賞期長達3個月以上。

他並說,已有進駐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業者洽談技轉繁殖技術中,這家業者銷售資材也外銷花卉;對照國內盆花市場規模約新台幣10億元,蕨類只占其中500萬元,反觀荷蘭廠商,一次可產出3500萬盆銷售,海外商機大,國內業者有可能進軍海外開拓商機。(編輯:管中維)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