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亞錦賽3破世界 教練林敬能:我很驕傲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3日電)台灣舉重名將郭婞淳今天在2019亞洲舉重錦標賽,抓舉、挺舉、總和3破世界紀錄,並包攬3金,教練林敬能透露,即便沒有刻意調整,郭婞淳仍有這種表現,「我很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婞淳在2019亞洲舉重錦標賽暨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在女子59公斤量級,以抓舉106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3公斤3刷新世界紀錄,同時也是她生涯第3次在亞錦賽演出3金制霸。

林敬能強調,郭婞淳曾在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繳出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這次成績還沒有世大運來得好,只是在郭婞淳有傷在身,又沒調整的情況下,能舉出這樣的成績,還是蠻了不起的。」

這次郭婞淳無論抓舉還是挺舉,開把重量都是全場之冠,林敬能坦言,開把是他最有信心的,他笑說:「抓舉106公斤和挺舉的137公斤我比較擔心,因為這是郭婞淳這一年多來舉過最重的重量,我不是擔心她失敗,而是怕又引發傷勢。」

郭婞淳從去年起至今參加的3場奧運資格賽,都順利拿下金牌,放眼下半年度,林敬能表示:「暑假期間會先去日本移地訓練,接著年底參加世錦賽,接下來的比賽計畫還要再討論。」

林敬能強調,師徒倆都希望,能把最佳狀況,用在最重要、最大的比賽(東京奧運),不過他也期盼,在最後衝刺階段,無論是運科、醫療等各方面資源,可以挹注並協助他們備戰東京奧運,讓他們心無旁騖全力拚獎牌。(編輯:吳協昌)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