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速推5G NCC徵詢業者修訂管理規則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為加速推動5G,行政院日前表示最快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建置完成。NCC表示,在行政院正式公告一覽表前,已同步完成釋照初步規劃,並徵詢業者意見修改5G行動寬頻管理規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國積極推動5G。交通部目前預公告「第一類電信事業開放業務項目、範圍、時程及家數一覽表」修正作業草案,預計6月報行政院核定,後續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進行行動寬頻管理規則修訂、拍賣頻譜,NCC曾評估需8到10個月時間。

NCC代理主委翁柏宗受訪指出,在交通部一覽表公告前,NCC同步完成釋照初步規劃,修訂行動寬頻管理規則方面,4月已兩度徵詢相關業者意見,修訂完成後仍要預告2個月,之後再公告受理申請,會依政院核定時程辦理釋照作業。

由於現行是4G規則,必須修訂成5G的管理規則,包括競標方式、購買上限等。翁柏宗說,過去4G的經驗都有,相信可以順利完成釋照。

日前產業圈傳出,今年10月將公告受理申請,明年1月開始5G第一階段競價。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說,先前立法院有要求5G釋照應加速辦理,科技會辦已向行政院建議,在可能範圍內加速5G釋照,如果明年上半年無法完成釋照,而各國都在紛紛釋照,相信產業界會很不耐。

中華電信在今天打頭陣舉辦攜手產官學單位舉辦年度大會,展現5G發展進程。蔡志宏說,未來5G應用在智慧交通、遠距醫療、工廠生產後,將大幅改變人類生活。(編輯:趙蔚蘭)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