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與美國談判陷僵局 金正恩25日會蒲亭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3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5日將在俄羅斯遠東地區會晤俄國總統蒲亭。北韓與美國的核子會談陷入僵局後,有意和俄羅斯重建往昔盟友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里姆林宮外交政策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表示,蒲亭與金正恩的首次會晤地點在太平洋沿岸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蒲亭隨後將前往北京出席另一場高峰會。

鄂夏柯夫指出:「會談將聚焦朝鮮半島核子問題的政治與外交解決之道。俄羅斯打算以各種方式強化積極正面的趨勢。」

自去年金正恩展開一系列的外交行動後,蒲亭即多次邀請金正恩會談。

從去年3月至今,原本甚少公開露面的金正恩已4度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度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2度會晤美國總統川普,並曾會晤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

分析家說,就在北韓與美國會談陷入僵局之際,金正恩正擴大尋求國際支持。(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