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海豹突擊隊與海巡特勤隊 為何都愛P226手槍

▲西格&紹爾P226(Sig P226)手槍。(圖/翻攝自sigsauer網站)
▲西格&紹爾P226(Sig P226)手槍。(圖/翻攝自sigsauer網站)

記者呂烱昌 / 綜合報導

槍械市場新槍輩出,但是P226手槍自1980年代問世後,不只成為海豹突擊隊(SEAL's)最愛手槍,也成為各國特種部隊與警方愛用手槍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家利益網站》報導,1980年代中期,美國軍方為了汰除使用超過一甲子的M1911A1手槍,開始新手槍的遴選計畫,歐洲兩大槍廠貝瑞塔(Beretta)與西格&紹爾(sigsauer)分別推出 Beretta 92FS與P226手槍進入最後一輪競標,最後Beretta 92FS因為較低價格而得標,成為美軍新一代制式手槍,美軍編號M9手槍。

M9手槍被美國軍方採用,包括美國海軍最精銳的海豹突擊隊第六小隊。傳言1980年代第六小隊小型武器彈藥的預算,甚至超過了整個美國海軍陸戰隊。不過,1986年一名海豹隊員在為一名來賓示範操作M9手槍射擊時,卻發生手槍滑套後部斷裂,滑套撞到了這名隊員的臉上,導致他受傷,之後又發生幾起滑套脫落現象,因此海豹部隊決定放棄使用M9手槍,改買P226手槍,並稱為MK.25手槍。

▲駐歐美軍實施M9手槍射擊訓練。(圖/美國陸軍) ▲駐歐美軍實施M9手槍射擊訓練。(圖/美國陸軍)

MK.25槍身比M9短近半英寸,強化槍身比M9更為堅固,彈夾能夠填裝15發子彈,而且MK.25的卡彈機率比M9手槍來得低。在過去30年間,MK.25陪伴海豹突擊隊在伊拉克、索馬利亞、阿富汗、巴拿馬、敘利亞等地執行任務。雖然海豹突擊隊在2015年採購克拉克19( Glock 19 )逐步取代MK.25手槍,但是預料MK.25還是會繼續使用一段時間。

P226手槍不只海豹部隊與執法單位使用,包括日本海上保安廳、南韓海軍特戰團、新加坡軍警也使用,我國則是海巡署海巡特勤隊、警政署保一總隊、除暴特勤隊等特警單位使用。

▲國家安全局特勤中心人員使用的克拉克19(Glock 19)手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家安全局特勤中心人員使用的克拉克19(Glock 19)手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