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早有意讓郭董參選?周刊爆吳馬郝「卡韓」內幕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17 日宣布參選 2020 總統。(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17 日宣布參選 2020 總統。(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局面混亂,不僅屢傳內部鬥爭,近日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加入 2020 戰局,昨( 23 )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明更是讓黨內初選再添變數。今日有周刊爆料,今年過年前,國民黨早就密商讓郭董加入戰局,一名國民黨前黨務主管私下透露,「郭董動心起念參選總統,馬、郝是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周刊王》報導,今年 2 月農曆年前,國民黨積極密商讓郭董加入戰局,趁韓國瑜訪美期間,放出「韓前一晚喝醉放僑界鴿子」、「演講獨厚特定僑界」等不利韓的消息,藉此加強郭董出馬的正當性。而韓國瑜在美針對 3 位歷任總統的批評言論也讓黨中央頗有微詞,報導中指出,郭台銘與馬英九私交良好,對於韓的言論不以為然,但也因此燃起他想參選的決心。

郭台銘。(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4.18)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為 2020 總統大選增添變數。(圖/記者林柏年攝)

而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得知郭台銘有意參選後,隨即在黨中央安排「補發郭董榮譽狀」,確定黨籍資格,讓郭董順利加入初選戰局。此外,一名國民黨前黨務主管透露,郝龍斌 2017 年 1 月就有意拱郭董選總統,後來藍營人士開始勸進郭董,雖然事後落敗,但仍有部分人拱郭參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此吳敦義強調,黨中央是按照規定頒發榮譽狀,郭董當場宣布參選「的確是意外而已」;馬英九也鄭重澄清,郭董決定投入 2020 純屬個人意願;而郝龍斌則說,絕無「拱郭卡韓」或「推郭棄韓」,只期盼韓郭兩人能攜手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