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上11000點 觀察財報及產業動態效應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台股昨天在蘋概三雄和5G概念股帶動下,指數量縮站上11000點;近日市場資金集中5G概念股,漲多個股回檔,法人表示,後續可觀察首季財報、車電展、中國聯通5G大會效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美國企業公布一系列正面財報,加上美國宣布一些進口伊朗石油國家所享有制裁豁免待遇下週都將終止,國際油價應聲漲至今年以來最高點,支撐石油類股,歐洲主要股市收紅。

美股受惠企業財報普遍優於預期,經濟成長憂慮緩和,道瓊工業指數上揚145.34點或0.55%,以26656.39點作收;標準普爾指數上揚25.71點或0.88%,收在2933.6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105.56點或1.32%,收8120.82點。標準普爾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均收在歷史高點。

近日台股逐步量縮,指數靠著蘋概三雄台積電盤堅,加上鴻海、大立光高點回檔後反彈,以及5G概念股撐盤,指數5度上攻11000點,終於收在11000點之上。惜量能未同步放大,台股仍處於高檔整理格局。

法人表示,台股在11000點前盤整太久,不少個股漲多拉回,今天台股若能繼續上攻,連續數天收在11000點之上,則11000點會從壓力轉為支撐。

法人指出,現階段市場資金集中在5G概念股,先前散熱、印刷電路板族群漲多後,資金轉到網通族群,但仍在5G相關供應鏈概念股中輪動;後續投資人不妨多注意中國聯通5G合作夥伴大會訊息,將影響台灣5G相關供應鏈。

「2019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今天開展,各家業者將展出最新自駕車或電動車相關技術,投資人可觀察全球大型車廠對電動車和自駕車動態趨勢及銷售量所帶動相關零組件概念股的成長。(編輯:楊玫寧)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