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男咳血一個月 氣管夾出15公分活水蛭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4日電)越南老街省(Lao Cai)一名36歲男子因為喉嚨不舒服,咳血長達一個月,就醫時發現氣管內有異物,醫師從他的氣管裡夾出1條長達15公分的活水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網」新聞網站(vietnamnet.vn)今天報導,何姓男子一個月以來一直覺得喉嚨不舒服,呼吸困難,時常咳血,在老街省就醫吃藥但未能治癒。

報導說,何男最近病情日益嚴重,所以前往河內108軍醫醫院求醫,經內視鏡檢查,醫師發現他的氣管裡藏有異物,隨後夾出1條15公分長的活水蛭。

醫師表示,曾在多名病人口腔內或耳朵裡夾出水蛭,但是水蛭在病人氣管活著,相當罕見,若是再晚取出水蛭,除了造成氣管流血外,也可能導致氣管阻塞。(編輯:施燕飛)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