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第4季推2款新AirPods 艾克爾切入供應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蘋果新款AirPods耳機傳新進展。分析師預估,蘋果可能最快在今年第4季推出2款新AirPods,其中封測大廠艾克爾有機會切入系統級封裝供應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預期,蘋果最快可能在今年第4季推出2款新AirPods,並預計在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量產,一款為全新外觀設計,售價高於目前款式,另一款外觀設計與目前AirPods相同,售價也與目前款式相同。

報告預期,這兩款新AirPods共通點為內部設計捨棄目前的SMT+軟硬板設計,改採系統級封裝(SiP)設計以提升組裝良率、節省內部空間與降低成本。

從出貨量來看,報告預估今年與2020年AirPods出貨量分別可達5200萬組與7500萬到8500萬組。

從供應鏈來看,報告預估,封測大廠艾克爾(Amkor)是新AirPods受惠者,可能是SiP獨家供應商,預期Amkor將在今年下半年進入試產,並在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量產,新訂單可能自第4季開始對Amkor有顯著貢獻。

此外報告預估立訊是全新外觀設計新款AirPods的主要組裝廠商。歌爾是另一款新AirPods的主要組裝廠商,預期新AirPods量產後,歌爾訂單可望提升到30%到40%。(編輯:李信寬)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