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新機組非填補中火除役缺口 夏季才是挑戰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4日電)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減量5成仍不影響供電,中火機組退場應不是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現在還未進入用電高峰期,「夏季才是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榮津也指出,雖然近期有林口、大林、通霄等新機組陸續上線,但台電做電源開發規劃時,會考慮用電成長、應除役機組等,「這幾個機組不是針對台中電廠除役而去做規劃,是整體系統考量」。

沈榮津表示,現在台商回台投資,工商企業界對穩定供電有所期待,經濟部會配合台中市要求,在許可情況下,盡量進行環保調度,但中火「退場有它的困難」。

至於近期連續高溫,今年夏天是否有缺電疑慮,沈榮津表示,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將有極端高溫氣候,台電確實要更謹慎因應,也跟氣象局密切聯繫,掌握氣象資料以做為機組調度依據,希望備轉容量率能維持在10%,以應付極端氣候變化。

目前核二廠2號機等多部機組仍在歲修,中火3部機組因進行放流水改善而停機,台電先前說明,預計機組將在6月初陸續上線,備轉容量率也將逐步提升至10%。(編輯:李信寬)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