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社群媒體成幫凶 紐法促根除線上極端主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威靈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和法國今天宣布,將共同努力讓各國與科技公司攜手,試圖讓社群媒體無法被用來組織並推廣恐怖主義與極端暴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5月15日將在巴黎召開會議,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Macron)將共同主持會議。

阿爾登表示,3月15日在基督城兩座清真寺造成50名穆斯林喪命的恐怖攻擊,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運用社群媒體「作為推廣恐怖主義及仇恨的工具」。

這場清真寺恐怖攻擊透過網路直播,影片中槍手不分青紅皂白地朝男女老幼開槍。在這場大屠殺結束的近6週後,社群媒體網站仍試圖努力移除直播備份影片。

阿爾登表示:「我們呼籲科技公司領導人,加入我們在巴黎的基督城峰會,並協助達成消除線上暴力極端主義的目標。」

這場峰會將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科技部長的「人性科技」(Tech for Humanity)會議同時舉行,而法國另一場的「技術共好」(Tech for Good)會議也將在5月15日登場。

阿爾登表示:「我們全都需要行動,這包括社群媒體供應者要為平台上的內容擔起更多責任並有所作為,如此一來,暴力極端主義內容便無從發布與分享。」

「對臉書(Facebook)這樣的科技平台而言,不被歪曲成恐怖主義的工具,而是成為防堵極端主義全球解方的一部分是至關重要的。」

紐西蘭已經禁止散布清真寺恐攻直播影片及槍手撰寫並公布的宣言。犯案槍手在攻擊後,面臨50項謀殺及39項謀殺未遂罪名起訴。(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