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芒果估豐收 外銷檢疫作業5月啟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台南山區種植的芒果正值結果期,今年受到暖冬及少雨影響,各家農民收成狀況不盡相同。農政單位預估整體仍屬豐收,外銷供果園作業順暢,日、韓檢疫官預計5月進駐展開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玉井區農會果樹產銷第33班班長賴永坤今天受訪時表示,受到冬天氣溫較高及雨量偏少的影響,今年各家果園的果樹開花情況不一;山坡地果園的結果率較差、但平地果園較未受影響。整體來看,今年芒果產量應該會比往年多一些。

賴永坤說,芒果樹開花期若能碰上攝氏15度以下氣溫最佳,但去年入冬以來台南很少有這樣的氣溫。加上後來雨量偏少,導致第2波以後的開花結果率比預期差一些,第1波開花結果的果實則稍小一些。預計收成期會比往年提早一個星期左右,大約6月中旬開始採收上市。

南瀛農產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李威雄表示,今年各外銷供果園的收成預計都不錯。日本檢疫官預定5月2日進駐玉井蒸熱檢疫處理廠,協助外銷日本芒果的檢疫程序。韓國檢疫官則預計在5月13日抵達。(編輯:翁翠萍)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