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將公布財報 盼擺脫危機模式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航太巨擘波音公司(Boeing Co.)客機涉及兩起致命空難,導致737MAX型熱銷飛機全球停飛,在投資者與監管機關日益嚴密檢視下,試圖甩開陰霾的波音本週有機會重建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面楚歌的波音明天將公布財報,這是波音3月10日空難進入危機處理模式以來,首度公開財務狀況。

接著,波音29日將在年度會議面對股東,談到公司領導結構遭遇的挑戰,並揭露遊說政府狀況。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客機3月墜毀,加上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去年10月空難,總共奪走346條人命,波音737 MAX遭全球停飛。

分析師一直在等待波音將技術修補方案正式提交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認證,以讓737 MAX再度飛行,這是重要的一步,對波音堅守的底線至關重要。

一名知情人士告訴法新社,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可能將在財報視訊會議宣布這方面的進展。

令波音雪上加霜的是,「紐約時報」21日刊出一篇報導,聲稱波音在製造787夢幻客機時將碎片留在機內,可能威脅到安全操作程序,並提到職離員工聲稱,他們已因造成安全疑慮受到懲處。

波音南卡羅來納州工廠領導人扎貝克(BradZaback)在致員工信件中,批評這篇文章在描述787計畫上「有曲解且不準確」,又說「品質是我們的根底」。

不過,波音諮詢公司Leeham Company董事總經理韓密爾頓(Scott Hamilton)表示,這個787問題加上波音其他麻煩,代表波音面臨系統性問題的可能升高。

韓密爾頓在電子郵件中告訴法新社:「目前沒有簡單與快速解決問題的答案。波音必須改善品質控管,在修復MAX問題上必須向航空公司、出租者與監管機關保持詳細公開透明。」(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