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殺童案 侯友宜:研設讓男性傾訴困難窗口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4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對泰山區吳姓男子涉殺害子女後輕生案表示,他覺得難過及遺憾,誰都沒有權力去剝奪小孩無辜的生命,但也要研究設立讓男性傾訴困難及尋求協助的窗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泰山區21日發生小姊弟雙屍命案,涉殺害子女的吳男疑跳海輕生,遺體昨晚在金山海邊被發現,侯友宜今天受訪談到此案時表示,聽到這種消息,他內心不但難過更遺憾。

他表示,在第一時間,他除了瞭解狀況外,也不斷的跟社會局、民政局、警察局等單位來了解為什麼會產生此案,到底還有沒有疏漏。

他表示,從學校及區公所的了解,吳男的家庭雖然是離異,但從整個經濟狀況,以及夫妻離婚後慢慢有在復合的情形,這完全不符合高風險家庭的條件。

他表示,很遺憾發生這事情,對這兩個無辜的小孩是最不公平的,誰都沒有權力去剝奪這兩個小孩無辜的生命,也許爸爸碰到一些困境,沒有辦法得到即時的安慰、紓解或是協助。

他強調,希望社會局經過這個事件後,研究設立窗口,針對一些面對困難且沒有辦法傾訴的男性,能夠找到一個溝通的管道,來解決困難,尤其是一些負責家庭經濟或是家庭中心力量的男性,也許遇到困難不好意思去尋求解決,市府應有一個窗口來幫助。(編輯:李錫璋)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