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校院繁星入學放榜 錄取率5成5略降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108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今天放榜,總招生名額為2970名,3820人報名,錄取2119名,錄取率為55.5%,錄取率比107學年下降16.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資料顯示,108學年度共3820人報名科技繁星甄選入學,最後完成上網選填登記志願並確定送出者有3713名,平均填志願數7.8個,較107學年度(17.7個)大幅減少,推估是受108學年度新規定影響,錄取生無論放棄與否,一概不得參加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因此考生在選填志願上較為謹慎。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主任王錫福表示,藉由108學年度新增規定,可引導學生慎重選擇校系,並減少以往錄取繁星又放棄而產生缺額的現象,希望更貼近且符合繁星計畫招生宗旨,增加偏鄉職校學生就讀優質科技校院的機會,進而達成縮短城鄉差距與校校等值的目標。

考生可於4月24日上午10時起至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招生委員會網站,查詢放榜資訊(https://www.jctv.ntut.edu.tw/star/),不另寄分發結果書面通知,考生如對分發結果有疑義,必須在4月25日中午12時前以傳真提出複查申請。

甄選委員會也提醒,錄取生無論放棄與否,一概不得參加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如欲參加108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招生、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必須於5月7日中午12時前傳真「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至錄取學校,且以電話確定錄取學校收到傳真,才算完成放棄程序,未依規定期限及方式聲明放棄者概不受理。(編輯:陳清芳)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