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支持本土創作者國際化 發展角色授權事業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4日電)LINE原創市集邁入5週年,今天公布第一波LINE Creators角色授權事業簽約名單,將與4位本土創作者簽約,透過LINE平台資源發展角色授權事業,邁向國際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年台灣文博會今天開展,LINE原創市集今年第3度參加,攜手歷來最多的50位貼圖創作者,包含3位名人堂得主、26位百大貼圖明星創作者以及21位人氣貼圖新秀,與粉絲近距離互動。

隨著角色經濟蓬勃發展,LINE原創市集今天也宣布,「法鬥皮古」創作者一神、「豆卡頻道」創作者可布魯、「白爛小賀」創作者張米妮及「黑白雞」創作者IF加入LINE Creators角色授權事業,在LINE貼圖以外拓展更大的發揮舞台。

LINE台灣貼圖團隊總監呂苔君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次挑選加入LINE Creators角色授權事業的創作者,除了考量作品在台灣受歡迎之外,還透過市場調查找出在海外也具有潛力的作品。

呂苔君說,針對首波加入LINE Creators角色授權事業的創作者,目前已在洽談內容合作,將製作成實體商品銷售到海外,也有機會與通路或展覽合作,甚至可能讓角色為品牌代言。

她強調,過去創作者要自己接到大型專案相對困難,需要自行處理報價或商業合作細節討論等,現在透過LINE平台資源可以更有效協助創作者。

呂苔君指出,LINE原創市集曾在2016年、2017年參加台灣文博會,分別邀請12位、16位創作者出席,希望貼圖創作者能被產業認識,並與粉絲互動,同時和其他創作者互相交流、建立社群。今年以「夢想成真」為主題,希望有更多貼圖創作新秀能被看見,因此邀請共50位創作者參加,是歷來最大規模。

另外,LINE原創市集與兒福聯盟今年共同推動「小舵手」助學計畫,將邀請「白爛貓」創作者麻糬爸、「ㄇㄚˊ幾兔」創作者YUKIJI及「法鬥皮古」創作者一神3位貼圖明星與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一同創作貼圖,號召社會大眾響應。(編輯:楊玫寧)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