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峰偉化身賴教官 訓斥大陸漁民非法越界捕魚

▲賴峰偉化身賴教官當場訓斥大陸漁民,不要再非法使用三層流刺網越界到澎湖海域捕魚。(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4)
▲賴峰偉化身賴教官當場訓斥大陸漁民,不要再非法使用三層流刺網越界到澎湖海域捕魚。(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4)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108042401 ▲澎湖海巡隊首度查扣使用三層流刺網作業的大陸漁船,縣長賴峰偉驅車趕到海巡碼頭,親自訓斥大陸漁民要將心比心,不要再做出危害海洋的事。(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4)

澎湖海巡隊PP-10038艇 於24日04時18分執行巡邏勤務時,於目斗嶼北方16.1浬處查扣一艘無船名之越界陸船,即派優勢警力上船登檢,發現這艘漁船使用三層流刺網作業,遂押返馬公港隊部調查。正致力於海洋活化的賴峰偉臨時更改行程,驅車趕到海巡碼頭,親自訓斥大陸漁民要將心比心,不要做出危害海洋的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海域近日海象平穩,為保障本地漁民作業權益,並落實海洋生態保育工作,澎湖海巡隊積極執行「護永專案-威力掃蕩」勤務,期以強力執法淨化海域;PP-10038巡防艇在執行目斗嶼海域巡邏勤務時,以雷達偵蒐海上可疑目標,發現有一無船名陸船越界滯留,疑似準備開始作業,海巡人員隨即以廣播命該船停下受檢。

108042404 ▲三層流刺網作業在10多年前,是縣長賴峰偉為活化海洋所嚴加禁止使用。(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4)

經登檢詢問張姓船老大船名為「惠崇大岞OOO號」,經清查發現陸船使用三層流刺網作業,這種網具在10多年前,是縣長賴峰偉為活化海洋所嚴加禁止使用,另查船上高經濟價值漁獲約300公斤(珊瑚礁魚類),無發現豬肉製品及廚餘,因此將「惠」船張姓船老大等6名船員押返馬公進行行政調查,並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予以重罰。

108042403 ▲賴峰偉化身賴教官當場訓斥大陸漁民,不要再非法使用三層流刺網越界到澎湖海域捕魚。(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4)

以往海巡單位抓獲越界的大陸漁船,並不會通知地方政府,今天澎湖縣長賴峰偉卻意外出現,並且化身賴教官當場訓斥大陸漁民,不要再非法使用三層流刺網越界到澎湖海域捕魚。賴峰偉表示,去年澎湖海巡隊查扣22艘大陸漁船,今年也有7艘船被扣留,共罰款1,900多萬元台幣,他過一陣子會到泉州宗教直航,兩岸人民一定要「將心比心」,一起維護海洋的永續發展才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