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圍餐飲紅海 東元攜手土耳其MADO集團引進冰品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台灣餐飲市場競爭激烈,東元集團今天宣布攜手土耳其MADO集團,引進MADO品牌冰淇淋及甜點,目標4年展店84間,盼以品牌力、規模、人才、行銷等專長,突圍餐飲紅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元集團今天宣布與MADO集團在台灣合資成立公司,引進MADO品牌冰淇淋及甜點,首店開在南港軟體園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與會站台。他表示,擔任市長時曾去歐洲參訪,當時就在土耳其得知MADO將攜手東元集團來台展店,就當場說如果在台北開店,就會來站台,今天算是兌現承諾。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目前身兼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理事長,推動台土經貿發展之餘,也引進土耳其美食;黃茂雄說,5年前在當地接觸到,就覺得這個品牌很有特色,還有種類眾多的甜點,但他也開玩笑地說,土耳其人非常講究細節,這個品牌在台展店的前2年冰淇淋都是空運來台。

MADO是土耳其連鎖甜點品牌,有168年歷史,目前在地中海、中亞土耳其已有超過300家以上門市,版圖遍及全球超過22個國家。

MADO正式登台,也是東元集團餐飲事業群第15個餐飲品牌,以日本品牌為主,各品牌連鎖門市總店數,含摩斯漢堡是322家。黃茂雄說,MADO目標4年在全台開出84家門市,有望成為集團內繼摩斯漢堡之後的第2大品牌。

黃茂雄認為,餐飲市場是最容易踏入的領域,沒有高深的技術門檻,也成為最為競爭的紅海,許多年輕人想創業當老闆,往往就會選擇來做餐飲,但90%都會失敗收場。

他認為,做餐飲要成功還是需要仰賴規模、人才、資金、行銷專長等,東元集團也會攜手合作夥伴共同合資,找尋適合海外品牌引進台灣,即使需要支付費用,也是必須且值得的投資。(編輯:李信寬)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