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拉尾盤守住11000點 法人籲留意景氣指標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台股受惠美股表現優異,只演了半場好戲,午盤翻黑,幸而尾盤拉高站上11000點,權值股鴻海午盤過後跌幅加重。法人表示,宜注意景氣指標公布,有望挑戰前波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終場上漲1.96點,收在11027.64點,成交值新台幣1205.74億元。

台股5度上攻11000點終於在23日成功,早盤開高後指數在平盤上游走,蘋概三雄台積電、大立光表現穩定,守在平盤之上,僅鴻海盤中表現較弱勢,午盤跌幅加大,收在86.9元,跌幅1.59%。

台積電23日收盤價創268元新高,今天開盤達270元,創歷史新高,市值突破7兆元關卡創新高,並改寫台股單一企業市值新高紀錄,尾盤收在269元價位,微漲0.37%。

其餘類股以傳產股跌幅較重,僅營建、食品、造紙、紡織微漲;金融股大致維持0.25%的漲幅。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美國企業財報情況良好,美股標準普爾和那斯達克指數均收在歷史高點,顯示先前市場對美國經濟前景太悲觀,看空和被軋空者只好回補,推升美股走強,進而帶動台股維持高檔。

林成蔭指出,目前台股擁有資金和信心,但缺乏景氣支撐,下週不妨注意景氣燈號相關指標及採購經理人指數等,若數據顯示有逐步好轉跡象,景氣將呈U型而非V型反轉,預期下半年景氣有機會在U型的右邊逐步爬升。

林成蔭說,之後可觀察美中貿易談判結果,若美國景氣穩定,中國景氣步上復甦之鉻,台股就會受惠上攻高點,以目前台股沿著月線而上的趨勢,預料即使台股短期回檔,也會在月線10800點附近有撐,向上則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11270點和台股歷史高點12682點關卡。(編輯:張均懋)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