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防靠美國」遭打臉 國台辦:兩岸的事是家裡事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回應郭台銘「兩個中國」說,重申「只有一中」。(圖/翻攝國台辦記者會影片)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回應郭台銘「兩個中國」說,重申「只有一中」。(圖/翻攝國台辦記者會影片)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訪美時曾提到「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努力靠自己」,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應該由家裡人商量着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曉光強調,「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改善與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廣大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

他希望,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把民族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先前韓國瑜在發表上述言論後,立刻引發對岸官媒強烈反彈,當時中國大陸官媒《央廣網》旗下的微博「你好台灣」發文批評,警告韓國瑜不要「吃裡扒外窩裡反」。文章指出,「兩岸一家,家事家人商量辦。認家人,豈能賺大陸錢、上美國貢,吃裡扒外窩裡反?若不認家人、開門揖盜做家賊?家法,不是擺設——家人的善意提醒。」

被問到近日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對外宣稱「民主不能當飯吃」,批評蔡英文「盲目將大陸視作敵人的做法不是民主,而是民粹」時,馬曉光回應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借各種各樣的名義搞對抗,煽動兩岸敵意,僅僅是為了滿足一黨一己之私,我想這一點台灣同胞看得很清楚。」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強調,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圖/翻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15日表示,國務院批准總值約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的對台軍售案,並已通知國會。對此,馬曉光再次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我們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的,很明確。」

此外,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24)日也對美方軍售台灣一事表示,美方此舉「毒化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氛圍,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是完全錯誤的,也是非常危險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