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破獲行動軍火庫破格授階 續打擊犯罪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4日電)高雄市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特勤中隊員警余和謙與施建安去年搏命破獲行動軍火庫,其中有威力強大衝鋒槍和達姆彈。兩人今天獲破格授階,也強調持續強力打擊犯罪,維護治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下午召開治安會報,市長韓國瑜為余和謙及施建安授階並合影,表達高度的敬意及肯定。

余和謙與施建安都表示,案發當時沒有料想到對方的車上竟然有大批的械彈,還有衝鋒槍,事後回想當時現場狀況嚇一跳。未來持續強力打擊犯罪,維護治安。

去年3月27日凌晨3時許,余和謙與施建安執行巡邏勤務至三民區大順路與鼎山街口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紅線違停攔檢,當時車後座的通緝犯陳姓男子佯裝開車門之際,突然舉槍向余和謙射擊,幸子彈底火未擊發,余和謙隨即大喊「有槍」示警和開槍還擊,施建安火力支援,共駁火22槍壓制犯嫌3人,陳男中彈送醫不治。

警方清查現場起獲4把改造手槍、2把衝鋒槍、包括達姆彈的子彈500多發及毒品和現金,猶如一座行動軍火庫,高雄市警察局以兩人冒生命危險,捕獲重要犯嫌為社會消弭禍患,依照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等特殊功績陞職相關規定,陳報警政署召開特殊功績陞職審議會審議核定。(編輯:翁翠萍)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