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美對臺軍售 以實際行動堅定支持臺灣

▲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共同主席希克斯(Tommy Hicks)一行。(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共同主席希克斯(Tommy Hicks)一行。(總統府提供)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謝宏檜臺北24日電)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共同主席希克斯(Tommy Hicks)一行表示,美國彭斯副總統(Mike Pence)、龐培歐國務卿(Mike Pompeo)多次公開肯定臺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上週川普政府也第三度宣布對臺軍售,常態化對臺灣軍售程序,美國正以實際且實在的行動,堅定支持臺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個月是《臺灣關係法》立法滿40週年, 有許多來自美國的貴賓來臺訪問,此次接待「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團員,希望他們透過這次訪問能夠親身體驗臺美恆久的夥伴關係,還有臺灣對於民主價值的堅定承諾

 總統感謝共和黨對民主臺灣的支持,尤其是在2016年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的黨綱當中,納入《臺灣關係法》以及雷根總統對臺灣的「六項保證」,並且重申美國對於臺灣的強力支持。

 總統說明,臺美夥伴關係也在印太區域形成了一股正面的力量,從今年以來臺灣和美國已經協辦「印太地區宗教自由對話」、並且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舉辦「女力經濟賦權國際研習營」;也共同宣布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一起努力讓印太區域變得更民主、更自由、更開放。

 蔡總統表示,臺灣將持續扮演美國在區域安全可信賴的夥伴,共同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