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聲明稿太假仙 韓失本質 網路聲量當然跌

23日韓國瑜發表聲明,但內容不符外界期待,連國民黨內部人士都惡搞內容。 (圖/資料照)
23日韓國瑜發表聲明,但內容不符外界期待,連國民黨內部人士都惡搞內容。 (圖/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發表「韓五點」聲明,各家媒體全程轉播,還以為是「橫掃千軍氣勢磅礴」,沒想到聽完卻是讓外界「問號滿天飛」,似乎只剩死忠韓粉買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大疑問是,這加分不成反扣分的聲明,到底誰寫的?觀光局長潘恒旭說是「韓的意志」,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表示「大部分是幕僚針對韓的想法下去擬稿,經過思考斟酌,不斷討論修正後的結果」。

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用直白誠懇的發言獲得高人氣,卻在發表含五點聲明後,自傷氣勢。(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從措辭遣句來看,聲明確實是有韓平常演講時的風格,但這回等待他言論的不只是韓粉,還有黨內各陣營支持者乃至一般大眾。平常罵罵民進黨,邏輯有出入、語句稍嫌草根那就算了,反正韓粉聽了爽,一般大眾也懶得多跟你計較,但這回萬眾矚目下,韓國瑜的聲明前後矛盾,說了無法參加現在初選卻又說自己願意承擔,還把錯怪到了黨中央上,造成藍營支持群眾內部分裂加劇,也難怪網路聲量數據一出,網民討論短短3小時就興致缺缺,後續的各界評論也都是負面居多。

重大聲明沒達到正面效果,說難聽點就是「做白工」,未來韓國瑜的政治路還很長,團隊中的文膽、核心幕僚,趕緊練功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