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人權影展 9部影片探討女性遭逢的壓迫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婦援會表示,5月每週末將舉辦「壓迫與重生-2019阿嬤家女性人權影展」,精選9部影片,探討女性在人權、家族等不同面相所遭逢的壓迫,以及如何從中找尋重生的力量與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表示,「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與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合作策劃「壓迫與重生-2019阿嬤家女性人權影展」,精選9部影片,探討女性在人權、家族、國族、政治、戰爭、母女關係等不同面相所遭逢的壓迫,以及如何從中找尋重生的力量與方向。

婦援會說,這次影展皆是女性導演的作品,像是匈牙利紀錄片「被監禁的女人」,導演以1年半的時間,貼身拍攝一名匈牙利婦人因身分證件被雇主扣押而失去自由,長達10多年被迫過著非人生活的處境,見證現今世界依舊存在的奴隸悲歌。

台灣導演林欣怡則以實驗風格的新穎表現手法呈現「三島」和「第69信」2部作品,「三島」透過文學敘事搭配影像,解讀台灣、沖繩、濟州島3個不同國度的島嶼,在二戰後各自承載的歷史命運。

「第69信」則以影像重組呈現白色恐怖受難女性施水環在獄中所寫的家書,第69封,也是最後一封家書的一片空白,代表背後不為世人所見的真實情況。

婦援會表示,以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Nadia Murad)親身遭遇改編的「太陽之女」,是這次影展中唯一一部劇情片,描述伊拉克庫德族婦女在逃離性奴隸囚獄之後,自組女子兵團與恐怖分子對抗的非凡勇氣。

「壓迫與重生-2019阿嬤家女性人權影展」在5月的每週末下午舉行,每場影片放映後皆邀請導演或講師出席映後座談。(編輯:張雅淨)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