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獨董臉書放炮 顧立雄:提醒董事注意保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4日電)台灣金控獨董陳錦稷日前在臉書質疑台銀大量增提備抵呆帳,立委費鴻泰抨擊是破壞公司治理,要金管會「殺雞儆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會發函各金融業,提醒董事注意保密義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陳錦稷今天在臉書上回應指出,金管會能考慮公眾利益、知的權利、保障存款戶權益、落實公司治理,及兼顧獨立董事專業職權的行使,訂定妥適的董事倫理準則規範,這是學者所樂見。

台灣金控獨立董事陳錦稷日前於臉書發文,質疑台銀備抵呆帳大有問題,也質疑台銀授信品質為何在短期內大幅惡化、是否有藉由備抵呆帳大幅變動操作當年度損益,以及備抵提列政策與金融資產減損評估牽涉人為判斷等。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顧立雄,認為陳錦稷身為台灣金控獨董,深知公司內部機密,且可在董事會充分討論,但陳錦稷不這麼做,反而在臉書上公開質疑,這種行為是否恰當。

顧立雄表示,獨董是董事會成員,若有不同意見,應做成紀錄並公開揭露,不宜逕自對外表達意見,陳錦稷這種行為並不恰當。

顧立雄指出,之後會請銀行公會發函給台灣金控及各金控,向董事們提示董監事行為準則,董事及獨董都負有保密義務,不要將董事會討論事項自行對外揭露。(編輯:張良知)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