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力新Q1純益年增24% EPS 1.33元創同期高

▲ 奇力新發言人田慶威。(鉅亨網資料照)
▲ 奇力新發言人田慶威。(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奇力新 (2456-TW) 今 (24) 日公告第 1 季財報,稅後純益 3.24 億元,季減 15.1%、年增 24.3%,每股純益 1.33 元,獲利創同期新高,展望第 2 季,奇力新表示,電感在車用、AI、5G 應用帶動下,營收將持穩成長;電阻雖然需求跟價格依舊低迷,但已呈現落底跡象,第 2 季應會優於第 1 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力新第 1 季營收 36.98 億元,季減 10.4%、年增 20%;毛利率 29.14%,季減 3.59 個百分點、年增 0.28 個百分點;營益率 12.58%,季減 4.72 個百分點、年增 0.62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3.24 億元,季減 15.1%、年增 24.3%,每股純益 1.33 元。

奇力新第 1 季電感訂單回升,磁性材料年後客戶回補庫存力道強勁,至於電阻產品方面,雖然需求依舊疲弱,價格呈現跌勢,但陸續有急單出現,均推升營運表現。

展望第 2 季,奇力新指出,整體不確定因素尚未消除,因此客戶在嚴控庫存水位的情形下整體需求尚未回到過去正常水準,不過預期第 2 季將會落底,第 3 季進入旺季後,營運可望回溫,加上飛磁新能源車在歐洲及中國的需求,第 4 季將會有明顯的提升,都將推升今年營運保持成長。

另外,奇力新今年也將新增 Antenna 及 LTCC 二大生產線,強化物聯網及 5G 市場佈局,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可望逐步貢獻營運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