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經濟 永豐銀布局4大領域 太陽能發電融資市占拚3成

▲搶攻綠色經濟,永豐銀行舉辦「綠色經濟發展趨勢與商機」說明,並宣示今年太陽能發電融資目標210億元、市占要拚3成。(圖/記者顏真真攝)
▲搶攻綠色經濟,永豐銀行舉辦「綠色經濟發展趨勢與商機」說明,並宣示今年太陽能發電融資目標210億元、市占要拚3成。(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搶攻綠色經濟,永豐金控旗下永豐銀行自2012年起積極投入太陽能電廠建置的相關金融服務,永豐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歐陽子能今(24)日表示,截至去 (2018) 年底合作案場已達1650座,光電設置容量年成長50%,設置容量全台市占率達24%,希望今年可進一步提高至3成,融資金額則從去年160億元增至210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銀行今日舉辦「綠色經濟發展趨勢與商機」說明會,與綠色產業領袖一同分享趨勢與商機。歐陽子能指出,綠色經濟遍及食、衣、住、行等民生必需產業鏈,例如發展許久的有機農業,從生產到飼養均使用天然生產素材,或是符合綠建築標章規範的營業及建案等,都能為地球環境做出貢獻,永豐也將透過創新金融解決方案,與產業合作資源節約及技術開發等多重領域,逐步實現「以金融成就美好生活」的企業願景。

歐陽子能說,在政策推動與民間投入下,太陽能等創能產業可望穩健成長,同時推動儲能產業發展,運用其技術補足發電備載容量所需,另外儲能設備也是提供電動車電力來源,而至去年底,永豐銀行合作的太陽能光電設置容量達615MW(百萬瓦),約1/3分座核能發電廠,提供全台更加豐沛的能源供應。

此外,永豐銀行也將爭取與獲得國際藍色標誌標準驗證的紡織業者合作,與響應綠色生產的業者揮軍世界舞台,成為國際品牌服飾大廠供應鏈的重要夥伴。同時,隨國內逐步推動公務車或公共運輸大巴士、機車及汽車等交通工具電動化,永豐也將與業者一同攜手,打造使用潔淨能源及符合減碳需求的各項交通工具及應用。

此外,歐陽子能表示,去年太陽能發電融資金額達160億元,今年目標是210億元,而且除續衝刺太陽能發電,水上型發電、陸域風力發電、個人太陽能屋頂也將是永豐綠色融資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