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經濟部長:一帶一路 應守國際規範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4日專電)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警告,「一帶一路」可能對參與的國家帶來債務問題,呼籲相關建設必須遵守國際規範。阿特麥爾將代表德國參加一帶一路論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5日起在北京舉行。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接受德新社(DPA)訪問時表示,歐洲和亞洲之間的基礎建設投資非常重要,但必須遵守國際的勞工、環保、人權和招標規範。

阿特麥爾警告,許多批評一帶一路的人認為,中國藉機擴大地緣政治的影響力,多份研究報告也指出,一帶一路的主要受益者是中國企業,而且對參與的國家帶來債務問題。

阿特麥爾強調,他將在論壇以德國代表的身分,宣傳歐洲的立場,在跨洲的基礎建設追求公平而且永續的合作關係。

北京透過一帶一路投資歐洲的基礎建設,恐導致部分國家過度依賴中國,歐盟國家曾多次表示憂心。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上個月在義大利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時即指出,中國並非自由的民主國家,「只顧眼前的利益,會比原來預料還早嘗到苦果」,呼籲歐洲團結起來面對中國的挑戰。(編輯:陳永昌)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