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華府不派官員參加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今天表示,華府將不會派官員參加25至27日在北京舉行的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稱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倡議是「虛榮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使館發言人透過電郵告訴法新社:「美國沒有派華府官員參加一帶一路論壇的計畫。」

「我們呼籲所有國家確保其經濟外交倡議,務必遵循國際公認的規範和基準,促進可永續的包容性發展,並增進良善治理和強健經濟制度。」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曾於19日表示,美國的外交官員、政府代表和商業界人士將參加25日展開的第2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儘管美國國務院已於2日指出,今年美方沒有派代表與會的規劃。

2017年中國首度舉辦「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時,美國派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Pottinger)出席。

今年的論壇預計將有37國領袖出席。(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