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韓國瑜出書被網友指騙錢 黃光芹反駁指控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幫高雄市長韓國瑜出書又遭韓粉攻擊的媒體人黃光芹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已結算第一筆版稅。李佳芬發表聲明說,黃光芹主動表達要放棄作者版權,只要撰稿的工本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佳芬聲明表示,一直都很尊敬黃光芹也認為她是專業的媒體人,出書訪問沒有簽任何合約就受訪,基於全心信任。

李佳芬說,已支付黃光芹新台幣20萬元做為稿費,她從未授權任何海外版權,其他法律問題將委由律師研究。

黃光芹今天在臉書揭示相關內容,是因為稍早的貼文又遭韓粉攻擊,尤其不滿再被韓粉說她「出書沾光騙錢」。

黃光芹寫道,許多糾葛來自於1月1日幫時報出版「跟著月亮走」一書,每每當韓粉詆毀,說她「出書騙錢、蹭飯、沾光,要她吐錢」,韓國瑜家人自始至終都沒為她辯駁,她認為這次該是揭露真相的時候了。

黃光芹說,書本出版至暢銷,粗估已賣超過3萬本。在書本出版後,李佳芬就詢及版權誰屬,她立刻將版稅收入給韓國瑜,經詢問出版社,李佳芬已取走第一筆結算150萬元,至於第二筆她就沒有再理會。

黃光芹聲明她的稿費部分,李佳芬匯入20萬元給她,這是因為具有維持著作人格權的象徵意義。

黃光芹指出,可議的是李佳芬後來也剝奪了時報出版的海外版權,近日更在未徵得她同意下,取走了她的原創電子檔;為免未來衍生侵權行為已請律師寄發存證信函給韓國瑜。

黃光芹聲明,若再有質疑她操守必將不讓,日後如再有說她「出書騙錢、蹭飯、沾光」,一律司法伺候,絕不寬貸。(編輯:陳俊碩)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