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全單場雙響砲高國輝首轟 悍將勝獅隊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4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在新莊棒球場的比賽,由統一7-ELEVEn獅對富邦悍將,靠著林益全演出單場雙響砲,包辦4分打點,以及高國輝本季首轟,加上索沙6局好投,悍將以5比1擊退獅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悍將林益全在第1、第3局皆敲出2分砲,一個人就包辦4分;今天回歸一軍先發的高國輝則是於第6局轟出陽春全壘打,本季首安就是全壘打。獅隊則是4局上靠著高國慶敲陽春全壘打,攻下1分,終場悍將以5比1擊退獅隊,也中止對獅隊的3連敗。

單場MVP由演出雙響砲的林益全拿下,他表示,打擊時由於壘上有人,只希望打下分數,「因為我們是狀況最好的投手(索沙)在丟,所以想先多打一點分數,贏球機會就會提升。」

本季林益全已累積3發全壘打,他說,「全壘打是安打的延伸,安打多打一些,長打就會慢慢出來。」

賽前悍將團隊全壘打9支不但敬陪末座,與中信兄弟及Lamigo桃猿的21支、獅隊的29支有段差距。今天一口氣推進至12支,林益全說,「棒球就是這樣,全壘打可遇不可求,能贏球最重要,再多全壘打,如果球隊沒辦法贏球,球員、球迷都難過。」

至於今天敲出本季首安、首轟的高國輝表示,一直都對自己有信心,開心今天結果是好的。

對於獅隊今天的投手奧斯丁,高國輝說,「他們一直用外角滑球吊我,但我就盡量不打邊邊角角的壞球,設定中間一點的球,今天有掌握到。」

不過,高國輝敲出全壘打後,繞過三壘時不慎滑倒。他笑說,「很開心能把歡樂帶給大家。」他跌倒後也不忘回去踩壘,三壘指導教練有提醒他要回去踩壘包。

悍將先發投手索沙主投6局被敲6支安打,投2次保送失1分,飆出7次三振,拿下本季第4勝。不過,第4局一度遇到滿壘危機,索沙說,「對方打線策略是第1顆球不好掌握就放掉,但很高興只掉1分就收掉場面。」

索沙也坦言,今天氣候是來台灣之後最悶熱,從來沒有手汗流這麼多的狀況,有點影響到,不過,「遇到狀況時就召喚我的直球,是可靠、有自信的武器。」(編輯:戴光育)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