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季虧損超乎預估 預測第3季轉虧為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舊金山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天公布首季虧損約7億美元(約新台幣216億元),但預測隨著成本削減,以及海外交車狀況改善,第3季將轉虧為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Tesla Inc)股價在財報公布後近乎持平,特拉斯比預定時間晚1個多小時公布財報,首季銷售萎縮也引發投資人關切。特斯拉盤後股價跌幅不到1%,來到258美元。

特斯拉首季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虧損為7億210萬美元,或每股虧損4.10美元。上年同期虧損7億960萬美元,或每股虧損4.19美元。

根據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扣除特定項目,特斯拉每股虧損1.77美元,超乎華爾街分析師預估每股虧損69美分。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致投資人信中說:「隨著交車量提高和削減成本奏效,我們預期第3季將轉虧為盈,第2季虧損將大幅降低。」

投資人關注的Model 3毛利率維持在20%。

特斯拉表示,3月支付9億2000萬美元可轉債款後,截至首季底現金部位為22億美元。許多分析師預測,特斯拉必須籌資擴張。馬斯克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籌資有好處,或許現在正是時候。

馬斯克也表示,他寧願特斯拉不是一家上市公司,但船隻已駛出海。

特斯拉維持2019年交車輛36萬至40萬輛的預測不變,同時表示上海廠產量或許可達50萬輛,並將於第4季達到量產。

特斯拉表示,第2季計畫交車9萬至10萬輛,並預測第2季虧損將「遠低於」首季的7億200萬美元。特斯拉首季交車約6萬3000輛。

財經網站英為財情(Investing.com)資深分析師安瓦爾(Haris Anwar)說,第2季的財測「黯淡」。對特斯拉和它的股價而言,2019年依然是波動震盪的一年。(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