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連環爆 政府坦承情資掌握有重大缺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可倫坡25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串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359人喪生、500多人受傷,政府今天坦承情資掌握有「重大缺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斯里蘭卡部會首長今天在國會報告指出,月初印度情報機關就已警告斯里蘭卡,但接獲情資的官員卻未和當局分享。

主管國防的國務部長維傑瓦德恩(RuwanWijewardene)表示:「我們要負責,因為很不湊巧的是,分享的情資如果是給了對的人,我想,這件事至少可以避免或降到最低程度。」

國會領袖克里耶拉(Lakshman Kiriella)表示,高階官員蓄意隱瞞情資。

他告訴議員:「一些高階情報官員故意隱瞞情資。」

「情報就在那裡,但高層安全官員未採取適當行動。」

他說,印度線報4月4日就已收到;但路透社報導指出,據說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與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都沒收到。

席瑞塞納已撤換國防部長費南度(HemasiriFernando),並將解除警方督察長賈雅桑達拉(PujithJayasundara)職務。(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