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班克西塗鴉 東京都限時2週公開展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一扇防水閘門上日前發現疑似英國塗鴉大師班克西(Banksy)作品,因為不少民眾想親眼目睹,東京都政府決定利用黃金週10天連假「限時展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幅疑似班克西的作品,是日前在東京都港區一扇防水閘門上被發現。東京都政府本來是拆下防水閘門部分組件進行保存,但因為不少民眾向都政府表達想看這幅作品,所以才有這次的限時展示。

這幅作品是一隻提著公事包撐傘的老鼠,這次限時公開展示配合日本黃金週10天連假,從今天開始展示到5月8日;至於展示結束後要如何處理這幅畫,東京都政府目前還未決定。

今天是限時公開展示的第一天,展場位於新宿區的都廳第一本廳舍2樓,許多民眾到場拍下這幅謎樣之作。

東京都廳為了查明這幅作品的來歷,試圖跟班克西方面取得聯繫,但到目前尚未得到回音。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班克西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東京都廳聯繫;一般民眾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來都廳走走。

一名來看這幅畫的70多歲女性說,如果這幅作品是假的,未來大概也沒機會再度公開展示,所以反而有它的價值。不過她也表示,就這樣不說清楚,讓人搞不清楚作品真偽,也是很有趣的事。

另外,茨城縣水戶市米澤町一間投幣式自助洗衣店外牆下方,日前也發現疑似班克西塗鴉的作品,且跟東京被發現的很像,都是老鼠提著公事包撐傘的圖案,許多當地民眾得知後都跑到店門口彎腰拍照,讓自助洗衣店顯得相當熱鬧。(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